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获佳绩

 513日落幕的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上,经过校内选拔赛、上海市复赛的层层考验,我校学生创业项目以优异的表现刷新赛事成绩,共摘得两项金奖、三项银奖、七项铜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续捧“优胜杯”。

 本届大赛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市49所高校的1223件作品申报大赛,共170余项作品角逐最终的决赛答辩。


在创业计划赛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创业团队“上海点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和层层选拔,获得上海赛区创业计划赛金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海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学院“灏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材料工程学院上海星璇新材料有限公司”荣获上海赛区创业计划赛银奖;在公益创业赛中,团委创业团队“沪滇艺+益”项目将云南扶贫的公益项目与创业项目完美结合,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成功荣获上海赛区公益创业赛金奖,在颁奖典礼上作为唯一公益赛项目向全市做项目展示。另有七个项目荣获上海赛区铜奖。

我校自去年12月校内赛启动以来,共计收到88件报名参赛作品,在校领导、教务处、科技园等职能处室以及各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团委邀请来自企业界、创业教育界、竞赛组织界具有权威性的专家、风险投资家担任校内赛评审。经过多轮校内公开、公正、公平的项目盲审、闭门评审、公开展示,最终选出8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创青春”上海市赛区创业计划竞赛、2支队伍参加公益创业赛、4支队伍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决赛阶段,校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并关心入围团队,项目指导教师全情投入,团委多次召开推进会议,专题培训答辩环节,全力做好参赛队伍的后勤保障。接下来,团委将继续做好全国赛的项目完善和团队保障工作,力争在全国赛取得好成绩。

  

序号

项目名称

申报单位

获得奖项

创业计划赛

1

上海点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金奖

2

海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银奖

3

灏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学院

银奖

4

上海星璇新材料有限公司

材料工程学院

银奖

5

上海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学院

铜奖

6

上海婕申石化助剂有限公司

化学化工学院

铜奖

7

上海君宏润滑科技有限公司

材料工程学院

铜奖

8

佳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团委

铜奖

公益创业赛

1

沪滇益+——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人精准扶贫项目

团委

金奖

2

“宝妈星愿”社区互助社

管理学院

铜奖

实践挑战赛

1

上海云沿虚拟现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艺术设计学院

铜奖

2

上海宁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团委

铜奖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