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要闻
 
区校文创项目对接高层交流会暨东方广播中心路平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编者按:路平工作室落户工程大,区校双方共同开启“光芒之声”微信公众号,是我校与松江区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硕果,旨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成为青年大学生朋友的真听众、知心人、护航者,立志打造中国教育界大思政微信公众号第一品牌。

春风骀荡,潮涌浦江。59日下午,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在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庆祝上海工程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东方广播中心路平工作室落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暨“光芒之声”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双喜临门”,这是我校与松江区签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硕果。

出席本次仪式的校外嘉宾有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上海东方广播中心新闻中心主任助理、上海新闻广播总监张明霞,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首席播音员、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路平,松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陆伟萍,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胡春,人民日报社华闻影视中心华东分中心主任谢骏,以及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文化产业科科长周文英、科长杨雨清,广电科负责人陆晗虹,上海之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办主任王陈,学生工作部(处)长、研工部长朱蓓,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院长吴亚生等见证了路平工作室的落户和“光芒之声”微信公众号的诞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担任主持。



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在讲话中谈到,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根基,也是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之所在,更是推动区校共建、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今天我们开展了区校文创项目对接交流,接下来还要共同为路平工作室揭牌,开通“光芒之声”高校思政微信公众号,这处处体现了文化的自信和创新的力量,同时也是区、校、企三方合作,共同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赵部长希望路平工作室以及“光芒之声”公众号能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使高校思政课变身成为大学生“坚定信仰、修身立志”的主渠道,成为“开门办思政、公益办思政”的社会大课堂。今后,他期待借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影视创作、网络动漫、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文化与科技相融合、创新与创业相融合,并衷心祝愿学校继续与改革开放、区域发展同向同行,再创新的辉煌。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上海东方广播中心新闻中心主任助理、上海新闻广播总监张明霞,与松江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胡春共同为路平工作室揭牌;随后,全体嘉宾共同开启了“光芒之声”微信公众号,会场上响起了“金话筒”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声音。

上海东方广播中心新闻中心主任助理、上海新闻广播总监张明霞表示,上海广播与松江区合作已久,今后希望依托路平工作室,将上海广播的优质资源与松江区丰富的人文、旅游、科创资源,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品牌思政课程资源进行对接和推广,这是上海东方广播中心、松江区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方崭新合作的开始,期待未来能取得良好的成效。

路平工作室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同打造的“光芒之声”公众号将以成为青年大学生朋友真听众、知心人、护航者为己任,讲述中国故事,喷薄青春力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今后,双方立志于将“光芒之声”公众号打造成为中国教育界大思政微信公众号第一品牌。

仪式前,区校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文创项目对接及松江科技影都建设交流会,商谈了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合作事宜,洽谈的项目包括联合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影视高端人才发展中心、重点领域合作开发项目库等。

  


“光芒之声”微信公众号VCR:


责任编辑: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