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校学子再获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1-04-07浏览:1170来源:教务处作者:杨光摄影:



326日至28日及43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师生经过现场不断的战术调整、仲裁、社区竞技等不懈努力,最终获得上海市特等奖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比赛项目由原来2个赛项增加至6大板块18个赛项,我校经校内赛选报,共选拔出14个参赛队参加同济大学承办的全部7个赛项的比拼,其中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张春燕指导的热能驱动车参赛队和由实训中心赵春锋老师指导的智能物流机器人参赛队,从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上海市特等奖第一名,赵春锋老师指导的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机器人参赛队取得上海市特等奖第二名,以上三个参赛队已确定获得2021年全国赛入场券,将代表上海市参加该项目的全国总决赛。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校工程实训中心联合机汽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轨道学院、航空学院、中韩学院共同组织了本次竞赛的校内预赛。在备赛期间,师生们废寝忘食,以实验室为家,不断地研究新项目方案,对设计进行优化改进。参赛学子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对课程体系中机械设计、电工电路、项目管理等专业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工程实训中心的工程基础训练,激发了他们对机械设计和制造的浓厚兴趣;通过老师的指导,将每个零部件力、电路图完美的制造与设计出来,不仅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培养了创新思维,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学科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本次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多位委员、国赛巡视员等专家指导并观摩了本次大赛。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