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张威:A Fast Polynomial-time Primal-Dual Projection Algorithm for Linear Programming

张威:A Fast Polynomial-time Primal-Dual Projection Algorithm for Linear Programming

时间:2019-09-12浏览:427来源:新闻网作者:李倩摄影:

讲座题目:A Fast Polynomial-time Primal-Dual Projection Algorithm for Linear Programming

主讲人:张威

主讲人简介:张威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0年毕业后入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上海大学做博士后,此后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Research Fellow。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连续优化和超图的谱理论。

讲座时间:91213:00

讲座地点:行政楼1307报告厅

主办单位:数理与统计学院

协办单位:应用数学研究所


新加坡国立大学张威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9月12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张威博士应数理与统计学院邀请在行政楼1307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题为“A Fast Polynomial-time Primal-Dual Projection Algorithm for Linear Programm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理与统计学院李倩博士主持。

  


张威博士首先回顾了线性规划可行解问题的数学模型和应用背景。其次,他简要介绍了传统的求解线性规划可行解问题的Neumann’s算法和Perceptron算法的设计思路、迭代步骤、收敛性分析以及优缺点。接着,张博士详细讲解了近几年较新的具有多项式时间的Chubanov’s算法,探讨了该算法的迭代复杂界以及算法在参数设计上的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思路。最后,张博士重点介绍了他在线性规划可行解问题上的研究进展,即改进了Chubanov’s算法。张博士的报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言简意赅,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张博士与参会师生就非线性规划的可行解问题、非凸优化的算法问题以及算法的收敛性分析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张威博士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Research Fellow,研究兴趣包括连续优化和超图的谱理论。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0年毕业后入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15年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2015-2017年,在上海大学做博士后。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