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在我校顺利展演

时间:2019-04-24浏览:996来源:文明办作者:王雁摄影:邓飞



423日,“庆祖国七十华诞”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在志宏堂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文化战线、坚定文化自信、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与近6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部音乐剧,零距离感受了音乐剧的魅力。

音乐剧《我在你的未来》是由上海市血液曾理办公室、上海市献血促进会、上海市文广局艺术创作中心联合上海安可艺术团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曾荣获2018年度上海文化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戏剧类优秀奖等奖项。该剧以“公益献血”为主题,讲述了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年人在事业与公益、个人发展与社会关系的矛盾冲突中找到平衡点,从而从小爱领悟到大爱的暖心故事,将唯美的画面、流畅的剧情、感人的故事三者结合,展现青春职场剧的励志特色,剧情聚焦8090后现代都市青年在职场中的工作心态、生活中的情感碰撞,同时结合当下年轻人关注的各类流行元素,在剧情中巧妙穿插的献血公益活动,以时尚的表现形式来弘扬爱的主旋律,以独特而有效的方式鼓舞着献血人。



这部音乐剧巧妙地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与艺术完美结合,这两者的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形象的体现了当今社会对于生命的关爱。血液的流动,把人与人连接成美好的旋律,给予彼此共同的呼吸。该剧通过盛大、震撼的演绎方式带给观众强劲的视觉、听觉冲击,呈现了多元化的艺术效果,整台演出从舞美设计、灯光运用、旋律创作、人员配备、演员造型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学校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