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杜鹏:UV光固化技术研究进展

杜鹏:UV光固化技术研究进展

时间:2019-04-22浏览:1960来源:化学化工学院作者:王继虎摄影:

讲座题目:UV光固化技术研究进展

主讲人:杜鹏

主讲人简介: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香港科技大学MBA,并在德国WHU商学院交换学习,在UV光固化行业从事技术、销售和管理工作超过20年。曾任比利时优西比公司(现美国湛新公司)销售经理,美国沙多玛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多次在内国外UV光固化和化工行业展会上做专题报告,发表多篇技术论文,并拥有多项专利。是光固化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光固化新材料”创办人。现任润奥化工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总体运营,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和市场协调。

讲座时间:426 900-11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号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426日上午,广州市润奥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杜鹏总经理,在实训楼4号楼4405室给涂料工程专业全体师生作了《UV光固化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温绍国教授主持。

UV光固化是一种环保涂料,是涂料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杜总讲解了UV光固化原理、发展状况、配方组成和设计、制备工艺与未来发展趋势。杜总将其20多年的UV固化涂料研究的经验,结合理论,生动授课,同时能够积极与学生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还吸引了东华大学教师和涂料企业人员旁听。



在讲座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虹同杜总进行了交谈,感谢他抽空来校讲座,支持涂料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杜总还和温教授团队进行了洽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中国涂料工业大学。

杜鹏,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硕士,香港科技大学MBA,并在德国WHU商学院交换学习,在UV光固化行业从事技术、销售和管理工作超过20年。曾任比利时优西比公司(现美国湛新公司)销售经理,美国沙多玛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多次在国内外UV光固化和化工行业展会上做专题报告,发表多篇技术论文,并拥有多项专利。是光固化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光固化新材料创办人。现任润奥化工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总体运营,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和市场协调。

润奥化工创办于2009年,分别在广州、上海、成都、南京、徐州设有公司或办事处,与南京大学合作设立有产品研发中心及应用技术中心。润奥化工一直专注深耕于光固化市场,产品应用涉及涂料、油墨、粘合剂和中间体等领域。除自有品牌以外,润奥化工是荷兰Polyscope、比利时Sibelco、韩国一三化学、韩国KPX等多家业内知名跨国企业的中国总代理或经销商。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