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中法学院研究生喜获2019新西兰iD新锐设计师荣誉称号

时间:2019-03-18浏览:351来源:中法学院作者:姚佳慧摄影:

3月,2019新西兰iD新锐设计师比赛在新西兰但尼丁市如期而至。作为新西兰iD时装周20周年,35场次的时尚活动之一,此次新锐设计师的比赛安排在了当地拥有百年历史的Regent 剧院中,戏剧化的沉浸式演出氛围,对于模特的演绎和观众的观秀来说都是一次别样的体验。


此次iD新锐设计师比赛共有来自16个国家200多位设计师参与稿件的征选评比。选手遍布亚洲、欧洲、澳洲等世界各地。iD设计新人奖不仅有服装设计专业的在校生,更有毕业五年内的独立设计师,赛事旨在为年轻的新兴设计师们搭建一个可以直接和市场、受众、以及彼此间直接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


作为代表中国的参赛选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学院研究生郑秀莲的作品从20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最终27名入围最终新人奖评比的参赛选手之一。从跨文化的角度诠释非洲文化和部落元素,以亮黄色和深绿色为印花方案的元素提取,与面料织物的立体性相结合,实现古老文化图腾的现代表现。


通过为期2天的静态评审与正式比赛,郑秀莲同学的设计作品,无论是从细节、面料改造、整体廓形等获得了评委、选手以及媒体的众多好评。评审期间,郑秀莲与其他设计师们对服装系列的面料印花灵感,系列的文化思想,以及面料改造等细节作了交流。评委们肯定了该生对于服装设计的独特见解,赞赏其将不同的文化特色通过专业的语言进行了独特的诠释,希望其可以尝试建立属于自己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将更多独特的设计风格带上世界的舞台。最终,她获得了“iD新锐设计师”的荣誉称号。


多年来,iD新锐设计师比赛一直也受到了奥塔哥理工学院的大力支持。而此次莅临iD时装周,中法学院周晓鸣院长也与奥塔哥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Caroline Tepstra, 以及国际交流部负责人Marc Doustburg,就时尚设计专业研究生的学分互认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就部分细节问题做了最终的确认。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