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推进2019年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09浏览:3109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各院(部/中心) :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也是学校提高工程教育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为切实推进2019年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请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证组织

依据《关于加快我校各类专业开展专业认证的通知》精神,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横向沟通、纵向协调,为认证受理专业和拟申报专业提供全程政策咨询、材料指导和服务协调。

各学院需设立专业认证工作小组,负责制定院内各专业认证计划,提供经费保障,做好院内协调。

二、推进措施

(一)加强组织与督查。各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有关文件,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和程序。

(二)提供经费支持。依据《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8年内涵建设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项)的通知》精神,对认证专业给予启动经费和实验室配套建设经费支持。

三、工作安排

(一)提交2019年专业认证计划

各学院启动认证工作后,需成立工作组,对照最新版认证标准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完善专业办学条件。

为更好地配合学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请各学院于2019年1月11日(周五)前将2019年专业认证计划及方案(包括认证受理专业及拟申报专业)递交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启动国际认证的专业请填写相应的国际认证工作方案。

(二)学习调研

启动相关的学习调研工作,组织专业骨干教师观看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的网络直播;开展教研活动,学习借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国际认证的理念和做法,健全与完善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专业认证标准为引领,开展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

(三)专业建设

进一步引导与激励全体教师在教学活动中对教师和学生的角色基于OBE理念进行再定位,通过案例、实验、教育技术、创新设计大赛、研究性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教学效果;完善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激励广大教师更精心地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

(四)预申报

启动认证的专业根据认证申报要求,对照认证标准,开展预申报工作,撰写认证申请书、汇总专业状态数据,并准备相应的支撑材料

申报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请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18版)》撰写申请书,于2019年5月30日前申请书提交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由学校请相关专家审核指导。

各专业根据专家意见整改后,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下达正式通知后上传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启动国际认证的专业请自行安排申报。申请书正式上报前,需经学校审核批准。

各专业申报过程中,如需其他院(部/中心)提供材料,请相关院(部/中心)务必积极配合,协助专业做好认证申报工作。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益嘉,电话:67874038,邮 箱:jxzlgl@sues.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一月八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