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上海松江地区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营工作坊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8-11-02浏览:1677来源:教务处作者:摄影:

为切实贯彻《教育信息化2.0 行动计划》、《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 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4 号)等相关文件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要求,为了积极推进各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高教学质量,满足教学需求,实现优秀课程广泛共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携手2017 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者复旦大学石磊教授,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女士共同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营工作坊暨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分享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应用、申报、运营与推广的成功经验,帮助教师了解和熟悉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注意事项,并针对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设计、应用,以讲练结合、现场实操、分组研讨的方式,让教师跳出传统思维,结合自己的课程,体验一门MOOC 的运营设计和推广过程。

一、报名对象

学院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运行有意向的一线教师

二、主要内容

1.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审政策解读和申报注意事项;

2.首届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获奖教师案例经验分享;

3.一线教师如何运营和推广开放课程;

三、工作坊模式

此次工作坊主要以专家报告为主,结合交流互动环节,专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给以个性化指导,帮助教师了解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和运营推广。

四、拟邀请专家

1.石磊

石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公共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专家。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产业结构与政策、公共经济与政策、当代中国经济。主讲网络通识课程《用经济学智慧解读中国》荣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大量的研究论文,出版专著译著多部。多次主持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近年来获得过上海市社科成果奖、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网络理论宣传优秀成果奖、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论文奖、上海市教学名师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奖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2. 孔鑫凯

孔鑫凯,超星集团教育研究院主编,慕课编辑部课程策划师,资源创意中心主任、课程视频总监。负责过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多门慕课建设工作。自2013 年慕课席卷中国以来,先后去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广西大学等高校进行以慕课为主题构建信息化教学建设专题汇报多达百余场,对于信息化教学有深刻见解,MOOC SPOC 课程运行和应用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签到时间:2018 11 7 日下午1:45-2:00

培训时间:2018 11 7 日下午2:00-4:00

培训地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序伦大楼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5 楼多功能报告厅

六、报名方法

1. 请填写报名回执表,建议于11 5日前将报名表电邮至邮箱。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航、张益嘉联系电话:67874101、67874038

报名邮箱:jsfz@sues.edu.cn

  

部门

姓名

手机号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2日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