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宋万清教授指导研究生在旋转机械初始故障检测领域取得最新研究成果

时间:2018-07-13浏览:5259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者:摄影:


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宋万清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高扬德,在国际学术期刊《ISA Transactions》上发表了基于改进的ADMM和最小卷积熵的轴承初始故障检测最新研究成果。

对轴承的长期检测会产生大量的数据,需要时间和空间进行传输和存储,这对检测设备带来很大压力。文章提出了基于压缩感知(CS)理论的改进的ADMM,可以有效地对大量的轴承振动信号进行稀疏、压缩和重构,解决了大量信号传输与存储问题。而当采用样本熵、形态学均方幅值和均方根反应轴承的振动变化过程时,样本熵的效果要好于其他两种方法。因此基于压缩感知(CS)理论的改进的ADMM、最小卷积熵和样本熵对轴承的大量信号进行稀疏、压缩和重构,再进行滤波,可准确反映轴承振动变换趋势,从而实现轴承振动初始故障的长期检测。

研究成果以” Spare optimistic based on improved ADMM and the minimum entropy de-convolution for the early weak fault diagnosis of bearings in marine systems” 为题发表在ISA Transactions并收录在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该期刊创办于1962年,最新影响因子为3.37,是自动控制、机械和仪器仪表领域的顶级期刊。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