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团委举办“诗酒趁年华”趣味诗词大赛

时间:2018-06-15浏览:169来源: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作者:林小希摄影:

 614日晚,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团委于航飞楼6301举办“诗酒趁年华”趣味诗词大赛。航飞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三轮,分别是“你划我猜”、“连字成诗”和“飞花令”。在第一轮轻松欢乐的比赛中,大家精彩的肢体表演、自信饱满的姿态,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紧接着第二轮“连字成诗”环节中,选手们拿着被打乱顺序的诗句都有条不紊地专心比赛,随着选手们一个个迅速举手示意完成,展现出选手们充足的诗词储备量。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第三轮冠军争霸赛的“飞花令”环节,选手根据所提供关键字,轮流作答。四位选手分为两组,如同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凸显了每位同学的诗词底蕴,在愉悦的氛围中将古典诗词韵律和诗情画意表现的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紧张而刺激的比赛。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体会诗词的魅力,更是一种情感与民族性格的熏陶,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古典诗词是中国历史的精华,是先辈们智慧的源泉,是中华民族崛起的精神支持,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继续阅读经典、诵读诗词,致敬传统文化、领略国学魅力,成为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承者。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