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这些大学生自创百余件数字媒体艺术作品!有视频!

时间:2018-05-31浏览:506来源:周到作者:董川峰摄影:

从创意理念到创新产品问世,沪上高校学生就能做到将创意想法变成实在的科技感产品。今天,在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类)展示活动现场,大学生自创的百余件数字媒体艺术类作品进行了“路演”。

大赛共收到来自同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几十所高校共计282件作品。经过高校教授、行业专家等多位评审老师评选,遴选出125件优秀作品从现在起到63日在宝山区智慧湾创意产业园向公众展示,并在韩国釜山开设了分展,进一步扩大“汇创青春”品牌的影响力。

展示作品中在形式上,除了有传统的动画及三维作品之外,还有新媒体交互作品及虚拟现实作品,作品充分融入了互联网+概念,使智慧科技与艺术进行完美融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刘德川、陆逸廷设计的作品《MIX·共容》运用了数字影像的技术,对忍冬纹在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下的特色和形态,结合当时所处的背景进行创意设计,使得濒临灭绝得文化艺术又一次回归观众视野。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靖崎,王婧云设计的作品《梳篦》入围优秀作品。该作品使用了最近的新媒体互动技术,将具有6000年历史的文化遗产工艺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展现在观众眼前。选择材质、确定造型,再加上个性化需求,即可完成个性化梳篦的定制流程,订单通过app将直接发往手工艺坊进行加工处理。张靖琦祖籍常州,从小就受祖辈影响,对梳篦有着特殊的情节。他说,在互联网+的时代,希望运用多媒体技术,帮助家乡的文化继续传承传播下去。“‘汇创青春’平台既是创意想法展示的平台,也是让自己尝试以项目的方式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平台。”


除此之外,本届大赛入围的优秀作品中,内容题材涉及广泛,诸如:民生、科技、历史等各个方面。有以理想信念与价值观作为题材的作品,弘扬正能量,突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状态;有以艺术历史为题材的作品,演绎艺术与历史传承脉络,将古代丝绸之路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紧密融合,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展示活动在校外创意产业园举办,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转化链条。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69B41656F72A6A3A90CC56B5A2BABDD485E34079A5015F074D3CEBB3E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