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校党委中心组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02浏览:134来源:新闻办作者:摄影:邓飞


编者按:校党委中心组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和中共一大会址,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部分,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更好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重温历史,牢记使命。330日,校党委中心组一行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和中共一大会址,此次红色之旅,让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初心,更好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校党委副书记鲁嘉华,副校长刘武君,副校长王岩松,及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校中心组成员依次参观了“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之门”四个部分共96幅作品,这些“门”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缩影和象征,展览以艺术的形式,生动的画面,精炼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各个历史阶段,情系广大人民,舍生忘死、前赴后继、建设祖国、强国富民的一个个精彩故事。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启航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前,校党委中心组一行瞻仰浮雕,仿佛又回到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跟随着讲解员,中心组成员瞻仰革命文物、文献和历史图片,不时停下脚步,细读文字,了解文物蕴含的历史深意。

此次中心组的红色之旅,拓展了学校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让参观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以三大战略为指引,以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作贡献,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校40周年献礼。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
返回原图
/